芝加哥枪击案致6死41伤 为今年以来最血腥周末

2013-6-18 17:55:1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17日电 美国芝加哥警方17日表示,芝加哥刚刚度过的周末发生了一系列的枪击暴力案件,并至少导致6人死亡40多人受伤,是正致力于降低犯罪率的芝加哥今年以来经历的最血腥的一个周末。

  芝加哥警方表示,从14日晚发生的第一起凶杀案开始,至16日晚,芝加哥发生了多起致命枪击案,并至少导致41人受伤。而最年轻的受害者迈克尔·韦斯特莱年仅15岁,在周日的一起暴力案中被击身亡。当地媒体表示,这是今年以来芝加哥经历的最血腥的一个周末。

  去年,芝加哥被高发的犯罪率和枪击案所困扰。2012年,这个全美第三大城市的暴力事件同比上升了16%,其凶杀案件数量超过了纽约和洛杉矶。2012年,芝加哥有500多人因暴力案件死亡,受害者多为年轻人。据称,该市有数百个犯罪团伙。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以来,芝加哥凶杀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芝加哥警察局官员也表示,截至6月9日,今年芝加哥共有146人遭枪杀,比去年同期减少76人。到目前为止,今年芝加哥的谋杀案低于1960年中期以来的任何年份。

  今年3月,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在爸爸的怀抱中遭枪杀;6月4日,一名9岁儿童在妈妈的汽车中遭到枪击。虽然数据表示,今年以来芝加哥16岁以下青少年遭受枪击死亡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但一些犯罪率高发区域的居民仍然感觉不安全。

  在经历了枪支暴力和犯罪团伙血腥犯罪上升的一年之后,2013年芝加哥加强了警力。尚不清楚今年以来该地区暴力减少的状态是否能成为一种持久的趋势。最近几个月,每天多达400名警察被派遣到芝加哥最危险的20个小区,并且加班巡逻。(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