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每年花掉3亿欧元

2013-6-13 18:13:5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华社雅典6月11日电(记者 刘咏秋 陈占杰)作为应对债务危机的紧缩和改革措施的一部分,希腊政府11日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希腊政府发言人凯蒂科格鲁11日下午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已决定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这家公司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被一个现代化的电视和广播公司取代。”

  凯蒂科格鲁说,管理不善和腐败是政府决定关闭这家公司的主要原因。他说,该公司每年要花掉纳税人3亿欧元(约合24.5亿元人民币)资金,比类似的私营广播电视公司高出7倍。

  这位发言人表示,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员工将获得失业补贴,也能申请在新成立的公司工作。但他未透露新公司何时开始运作。

  上千名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员工11日晚聚集在公司总部,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定。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成立于1938年,目前有3个全国性电视频道和一个国际卫星电视频道,还有28家电台,有员工近3000人。

  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是希腊在裁撤国有部门方面采取的第一个重大举措。根据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救助协议,希腊承诺今年夏天裁减2000名公务员,今年之内裁减4000人,在2015年底前总共裁减1.5万人。希腊政府希望此举能降低国家财政赤字,提高公共部门的办事效率。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本周返回雅典,审查希腊落实救助协议情况,以决定是否如期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