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中医推拿火爆 认准执业医师资格

2013-6-13 17:33:0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华网长春6月12日专电(记者段续)长时间的伏案学习让不少高考生颈、肩、腰部出现不适症状。高考过后,他们中的许多人选择到中医推拿按摩店放松颈肩腰部肌肉,在长春市一些中医理疗店,几百元的会员卡销售良好。

  “脖子不舒服很久了,发僵发硬。”在长春市桂林路附近一家名为“脊柱梳理”的中医理疗店,刚参加过高考的王云对记者说,他在这里花500元办了一张卡,打算通过假期的治疗来缓解颈部不适。

  据店主介绍,每逢假期来治疗的学生都会增多,不仅有高中生,许多大学生和白领也是店里的“主力”顾客。“颈肩腰痛是这些人的共同病症,大多数人伴有一定程度的肌肉劳损。”在长春市同志街、东民主路的一些理疗店有时甚至需要等候一个小时。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现在确实有一些低龄化的趋势”,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吉林骨科学术高峰论坛上,长春骨伤医院院长赵树军说,“长时间使用电脑,低头看平板电脑或手机,缺乏必要运动是这些病痛的主要诱因。”

  赵树军认为,选择中医按摩理疗一定要认准推拿理疗店的从业资格,同时弄清按摩师的职业资格和水准。“颈部、腰部属神经密集区,不正规的推拿极易对这些部位造成二次伤害,加重病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