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把藏7万现金纸箱当废品卖掉 收荒人归还

2013-6-12 18:38: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原标题:藏着7万元的废纸箱 卖给了收荒匠

    拾金不昧

    “现在废纸一般收成2毛钱一斤,卖出去3毛一斤,每斤赚1毛。”杨辉福笑着说:“7万元够我卖三四百吨了。”然而,看到现金后,杨辉福思量:“万一是人家准备看病的钱呢?”一系列猜测后,杨辉福总结了一句:“我是收废品的,不是废品就该还回去。”

    7万元,收废品的杨辉福需要用6年时间,收350吨废纸,才能挣得。

    6月9日下午6时,在温江区一废品回收站,正准备下货的杨辉福在自己三轮车上的一个废纸箱里,意外发现了7万元。他很确定,这个纸箱是刚从回收站对门的人家收来的。杨辉福当即停止卖货,骑上三轮车,往崇州的家赶。然而,3小时后,他又带着这笔钱回到了温江……

    7万现金藏纸箱 老婆当废品卖掉

    6月6日,家住温江某职业院校的路朝松将7万元现金带回了家。“由于过几天就要用出去,所以没有存到银行。”为了防小偷,他将钱塞进家里储存室一个放有废品的纸箱里。

    3天后,路朝松在外地上班的妻子放假回家,整理家务时,她把储存室内的纸箱全部卖给了收废品的人。路朝松回家后才知道纸箱被卖了,看时间,离收废品的师傅离开还不到半个小时。

    夫妻二人立即冲下楼跑到对面的废品回收站打听,好不容易从一位拉板车的师傅那里得知,“那个人刚才来过,骑三轮车的,好像还没有下货就走了。”

    路朝松当即报警。警察做了笔录之后,让他们调学校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路朝松清楚地看到,收走纸箱的师傅在骑车离开时,三轮车上的废纸箱都被一一拆散重叠,唯独放有现金的纸箱完好无损地堆在最上面。

    路朝松用手机对着监控视频拍下杨辉福的样貌,夫妻二人从废品回收站出发,举着手机沿路询问。3个小时内,路朝松与妻子从学校旁边的大学城直至天府镇,几乎转遍了大半个城区。返回途中,路朝松已经开始考虑到哪儿去借7万元,解决几天后的需要。

    失主找了一大圈 收荒匠父子还钱来

    晚上9点,路朝松与妻子在返回学校的途中突然接到了邻居的电话,一位民警在电话里说:“你们的钱回来了。”

    在家门口,夫妻二人见到了失而复得的7万元现金和收废品的杨辉福父子俩,“杨师傅穿了一双拖鞋,耳朵上夹着一支烟。”

    路朝松非常激动,执意表示不用清点。“点一下吧,这是我们的要求和程序。”民警提醒。随后,路朝松负责数钱,妻子则向一旁的杨辉福父子不断道谢。“7万元,还是够点一阵,杨师傅一直站着,我们连请他们坐下都搞忘了。”经清点,一分不差。

    之后路朝松才得知,由于三轮车电量不够,杨辉福和儿子花50元包了一辆小车,从崇州赶过来,通过附近派出所,一同把钱送了过来。为了表示对杨辉福的感谢,路朝松坚持要给他2000元现金,多番推辞之后,杨辉福还是接受了路朝松的心意。

    送走杨辉福父子后,路朝松看了下一表,晚上10点,“这四五个小时,感觉像过了好几天。”

    “我是收废品的,不是废品该还回去”

    昨日上午,温江德通桥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点门前,众商贩有的称秤,有的数钱,一派忙碌。杨辉福点燃一支天下秀,将三轮车上的废纸抱到秤上。9日下午,杨辉福正是在这里意外地发现了纸箱里的现金,他清楚地记得这是从对面一户人家收来的。大字不识的杨辉福认为,直接把钱还回去,万一失主清点过后,认为金额对不上,自己反倒脱不了干系。他随即联系了在崇州的儿子杨光红,“他让我先回去,他陪我去派出所。”

    从温江骑车回崇州的家,需要半小时。杨辉福家有五口人,妻子卖菜外加照顾孙子,儿子和媳妇开了一家小面馆。他收废品已有10年,每月最多能挣1000元,“是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现在收废纸一般收成2毛钱一斤,卖出去3毛一斤,每斤赚1毛。”杨辉福笑称:“7万元够我卖三四百吨了。”

    然而,在看到现金后,杨辉福思量:“万一是人家准备看病的钱呢,这不是人命关天么?”一系列猜测后,杨辉福总结了一句:“我是收废品的,不是废品就该还回去。”

    得知杨辉福的经历之后,同行们议论纷纷。“收废品时收到一些现金或者值钱的东西,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一名师傅讲,如果不是杨师傅发现,一般卖到回收站后就会直接装车运走。“这种钱最好不要,用起不踏实。”旁边一名女师傅这样说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