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充满对生命的关爱

2013-6-12 17:42:0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洪凯 通讯员 刘飞燕) “快来人哪,救救我!”随着伤者微弱的呼救声,一群大学生围了上去。

    “此人头部遭撞击、右侧胸外创伤、前臂骨折,快快快,包扎、止血、固定,准备担架。”

    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头部外伤包扎、单侧胸部外伤包扎、前臂骨折的固定、担架的制作、快速搬运伤员至最近的救护站,众人动作娴熟、准确到位、操作快速,一切紧张而有序……

    这救死扶伤的一幕出现在下沙某高校的田径场上,是一场全真模拟演练,评委老师打分,近千名学生观摩。

    近日,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卫生健康知识与救护技能总决赛隆重举行。这项比赛已连续举办9年,面向每届新生,全员参与,成为学院特色学生活动项目。

    2012级空乘专业学生张凌丽说:“通过卫生健康知识和救护技能实践培训,我真真切切地学到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爱平说:“基于对教育本义的理解,从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出发,注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以竞赛促进,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建设来推动,把关爱生命意识教育与生命救护技能培训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结合当前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为增强学生在灾难面前的自救和施救能力,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将健康教育、心肺复苏教育、预防艾滋病、外伤包扎技能教育,作为特色课程。授课形式灵活多样,教学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深受学生欢迎。9年来已经完成了近400个班800多场次的培训,共培训18000人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